close

許世賓婦產科生產經驗分享

費用相關 待產包準備 生產歷程

這裏真的是很照顧媽媽的一個地方

從產檢到生產過程~都覺得很好!

疫情期間我也不太敢跑大醫院

就選擇這邊~真的得到很好的照顧

但結帳的時候荷包就稍微痛了一點XD

 

我是生第一胎無從比較大寶二寶的差別

女兒比預產期早了10天(1/23)

生產前兩天的晚上我先是感覺胎動異常,就趕快回去測宮縮

30分鐘快測完了時候寶寶突然心跳異常~又再多躺了一次

也是耗到1.2點被退貨回家

結果回家沒多久開始陣痛,天快亮的時候開始落紅

產兆說明有說落紅算是正常現象,我就多忍了一下又再去診所

一樣沒有開,又被退貨.....

想說還有10天,女兒應該不會這麼快~我又是第一胎可能太緊張

但回家什麼痛都來(果然醫院都是有魔咒~去的時候都不會不舒服)

大概下午我開始頻繁的陣痛,因為我很不能忍痛

尤其是經痛!!

我就覺得是我自己的問題,所以就躺在床上鬼叫

但痛到7點多老公覺得不行,叫我一定要去診所

到診所之後發現已經開兩指了!!

現在想想好險我沒有再繼續忍...真的覺得有異常就要趕快回去

馬上就辦理住院手續

護理師先跟老公說明一些要勾選的自費項目

寶寶的檢查和媽媽高蛋白營養點滴 無痛 月子餐等等

 

--新生兒檢查的部分--

當下很容易照單全收,但因為我們荷包不夠深

所以就只選了部分檢查,就看父母覺得需不需要多一份保護

 

  • 免疫球蛋白-1600
  • 新生兒血型-200
  • 超音波篩檢

           (A腦 B腹 C腎 D髖關節 E心)

             前四項4000 全做5000

  • 新生兒基因檢測

            (A神經性聽損基因2500 B先天性巨細胞病毒感染2200 C呼吸中止基因2200)

             A+B4500 全部6500

  • 新生兒篩檢-3450

          (新生兒先天代謝異常 串聯質譜儀先驅篩檢 嚴重複合型免疫缺乏症及LSD BD ALD MPS2 SMA)

           

--其他項目--

  • 照相-1000
  • 配方奶-會問品牌
  • 無痛分娩12000~15000(最高15000,會看時間和劑量計算,我最後是13000)
  • 高蛋白針-1600(給生產完的媽媽補充營養的)
  • 月子餐-1500/天
  • 新冠肺炎篩檢費-1000/人
  • 病房費(我當天剩下5500的房型,房間很貴但很舒服XD)

這些在確定要住院之後,護理師會先說明確認

如果確定要打無痛,會趕快先聯絡麻醉師

我真的痛到不行,就打下去了!但真的打了不後悔

我怕經痛但不怕打針!!打無痛我還真的沒有覺得痛~~

可以熟睡可以吃東西真的是一打進入天堂!已經好久沒有好好睡覺了

雖然最後都吐光了,我吐了2次

 

晚上8點多確認開兩指,護理師說應該很快就生了

許醫師看診結束後也留下來觀察產婦狀況

結果....我的骨盆太窄,我家妹妹的頭卡在骨盆

要等她慢慢滑下來...我就從晚上8點等到早上8點

無痛不能打到要生的時候

因為媽媽感受不到陣痛會抓不到用力的時機

但妹妹真的等到我的藥效全部退完才給我生出來

也真的很折騰媽咪啊~我早上5.6點開始慢慢退一直鬼吼到生出來

謝謝護理師淡定的容忍我~

IMG_0074.jpg

會在最後快要生出來的時候讓爸爸進來

2600克的小妹妹~

(爸爸也是都沒睡覺,工作已經沒睡+陪媽媽沒睡)

 

真的生出來之後覺得什麼都不痛了

醫師在撈胎盤和縫傷口的時候幾乎無感

心裡想的就是~終於結束了!

真的很感謝護理師容忍我並一路鼓勵我XD

過程真的很想放棄~一直問我女兒到底從骨盆滑出來了沒!!

如果在預產期生我可能需要吃全餐剖腹了吧...

 

生完之後就到房間休息

5500的房間真的很大很舒服~

客廳和房間分開~爸爸在外面工作

媽媽可以安心休息

IMG_0081.jpg

IMG_0082.jpg

剛好爸爸這幾天要趕工作,都在客廳區域通宵

IMG_0083.jpg

房間的門可以拉起來

IMG_0084.jpg

房間是電動床,爸爸床位比較小

但這時候媽媽最大~浴室的暖風設備也很舒服

爸爸貼心聽護理師的話買熱可可給媽咪

IMG_0133.jpg

想要認真工作但會一直偷看女兒的爸爸

 

IMG_0281.JPG

月子餐的部分我覺得很好吃~但吃的口味真的見仁見智

我是不誇張每一餐都吃光!!完全沒有留給爸爸

 

讓媽媽感到很安心的一點

就是每一位護理師都非常親切熱心(真的是每一位!!!)

都會主動關心媽媽的狀況

怕媽媽塞奶也會來協助按摩和擠奶教學

(不過我本身奶量足夠到沒有這個困擾 生產四天就擠了快50ml)

IMG_0257.jpg

 

---待產包的部分---

因為診所有準備基本的產褥墊 免洗褲 沖洗瓶

所以基本上這些東西不用準備太多

下面是我自己備的東西

  • 產褥墊-我自己有多備一包,不夠也可以跟診所買
  • 免洗褲-因為診所給的我穿不習慣 就換自己帶的
  • 口罩-幫爸爸準備
  • 保溫杯-房間有大保溫瓶跟杯子,但因為裝水要去二樓的診所,我覺得帶個自己的水杯我比較習慣
  • 擠奶器-通常初期用不太到,但我乳腺比較發達...之後有回家拿
  • 拖鞋-爸爸買吃的或是媽媽要送儲乳瓶去嬰兒室會需要
  • 保暖毯保暖襪-我覺得媽媽蠻需要披毯子和注意保暖
  • 簡單保養品營養品-可以帶小罐裝的就好
  • 綁頭髮繩或洗臉巾-因為前幾天只能擦澡,長頭髮很需要
  • 手機充電線-我還帶了switch但根本就沒有玩到
  • 溢乳墊-我滴奶滴的很嚴重,所以有用一些
  • 寶寶媽媽出院衣物,爸爸換洗衣物
  • 羊脂膏-女兒第二天就把我咬破皮
  • 盥洗用品(毛巾牙刷浴巾)-因為會有惡露,毛巾可以帶一條比較舊的,擦澡的時候可以用

---其他一些小細節---

  • 開車的爸爸要注意停車,我們停師大圖書館沒注意到關門時間,隔天收800停車費
  • 爸爸們吃飯算方便,樓下就711
  • 附近就有安琪兒,有需要什麼可以請爸爸去買

最後加一加出院結帳的金額是67000

出院前一天會有護理師來確認明細

(病房費就佔了三分之一)

整體的生產經驗都非常安心舒適~

因為我月子中心也是選擇許世賓集團的麗寶產後護理之家

麗寶剛好沒有房間我就在診所多住了兩天(這兩天是算月子中心費用)

之後再分享月子中心的住宿心得

出院的寶貝~~(現在快滿月長得完全不一樣XD)

IMG_0498.jpg

現在的寶貝~帥妹一個

IMG_1189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皮卡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